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

艷色與枯淡

       那天已零落在路間,彎下撿起放在駁坎牆台為的是苔綠,生機逸盪和衰萎的消息會把生動拉現出來。我拿杯咖啡飲著,瓣身漸失水有的繚紋在我的覘孔裡,鏡頭挽得更特寫,咖啡因激我給了顆淚珠!旁他花事俱都淡糊。慳忍一些,先不掛意,再拾別的落英擺放青蘚上,一一裝置所有最後身影;或我經手過就被認為杳杳呵,春天到此流去!
       在牆台邊琢磨取鏡一時,執念也收納相機包,不卻顧入車駛返。139線道有小葉欖仁合拱如搭,清涼意按下我的車窗;一路光影輕似剪輯每日晨起,暗暗亮亮轉換,睡欲醒覺襲腦,嘴頰咖啡味全無。但是盪到彰南路,就市塵凡囂道塗;轉入溪畔,薪爨飲漿日常眼前。我何不再念想油桐翠葉朝生鮮色,這扣及很多事情的演變如此命題;我會下筆寫生活都這般,這樣且淡且重的說法。
        每日裡都會有現存與曾經、鮮活與瀕危、艷色與枯淡件件縈迴心中;倒不是哲理論點,真真互為對立也做對方底襯。職此原由,花已落我看了生命悲愴美感,當不想回頭再珍賞鮮翠;在家裡檢視拍攝,新綻和凋萎不同檔,綠葉與衰變分殊。至今,仍向那種將被掩覆的最末陳跡投以同情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